综合新闻

服务基层医疗 拓展低成本健康应用
深圳先进院代表赴藏区义诊

时间:2016-07-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张鹏博士代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加了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和国家卫计委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小金行大型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对长征路线上曾经为对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重点贫困地区-四川省阿坝州开展以医疗健康服务为内容、以“精准扶贫”为核心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 

  在活动中,先进院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位顶级医疗专家一道参加了义诊医疗队的下乡服务活动,送去院科技人员的一份爱心。同时就院主导的低成本健康发展方向,“IBT”研究院的发展理念以及科技医疗服务民生的发展领域与地方领导以及医疗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推介。 

    地方领导以及参与活动的医疗专家对先进院科技医疗服务民生的研究领域和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能进一步探讨合作机制,联合将先进院的研究成果更快更好的应用到边远藏区的医疗服务中去。同时也对基于偏远藏区的主要多发病:骨关节炎、风湿性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的诊疗和临床转化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张鹏博士在爱心义诊活动中

受到小金县常委、统战部长斯旦珍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