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十载知行路 百里忆同行——深圳先进院组织参与磨房徒步活动

时间:2016-03-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近200名在职员工、学生与院友集体参与了“磨房百公里”活动。此次徒步活动由先进院院工会、先进院院友会“先进汇”主办,先进院义工队、院十年工作协调组承办,也得到了育成中心、中科创客、华科育成、中科文讯的大力支持。 

  当天早上9点,大家兴致勃勃地从大梅沙出发,途径洞背桥头,比克厂大门,最终到达大鹏广场,徒步总长33公里。穿越城市,将自己置身于百公里的洪流中,跟着身边的伙伴们一起出发,互相加油鼓劲,一路欢声笑语不断。尽自己的努力,共有一百余人走到终点, 到达大鹏广场,大家都纷纷拍照合影,见证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而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中途下撤的,也表示:“我们很享受,因为我们参与过!” 

  2016年是先进院建院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先进院人从未停止创建一流研究院的步伐。33公里徒步行汇集了先进院各所师生、创客、育成与院友的力量,不仅传承了先进院“知行”合一的文化理念,也是先进院SIATer用双脚丈量深圳的勇气与坚持。 

  磨房深圳百公里是磨房网在深圳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户外徒步活动,经过16年发展已成为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彰显着敢闯、敢冒、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改革精神。 

   出发前先来个大合照 

 一路上的我们,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的顺利开展,自然也离不开背后的工作人员  

 属于前三名的荣耀  

 

到达终点的我们,累并快乐着  

  先进院徒步走成员感受: 

  以前的我习惯了独来独往,但这次活动和我的组员们一起完成征程,一路上说说笑笑,从不相识到相谈甚欢,让我更喜欢上群体的活动,也让我体验了一次leader的感觉,给了我很大的荣誉感。 

  活动本身就是重在参与,和大家一起徒步,彼此鼓励,不在乎名次,只在于享受欢乐! 

  先进院走完百公里小伙伴的感受: 

    医工所影像中心谭莎:挑战无极限!深圳磨房百公里徒步顺利走完了,过程痛并快乐着!感谢一路上小伙伴们对我的关照和鼓励!感谢路上音响哥播放的音乐,对我们的鞭策!最后再次深刻体验到坚持就是胜利,强大的意志力加上自己的努力战胜困难!  

    医工所影像中心李飞:顺利完成首个深圳百公里。第一个出发,但由于腿部拉伤,迈着小碎步,最后一个抵达。  

    医药所生殖健康研究室马炜:磨房百公里,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用双脚丈量距离,用心感受美景,一路上没有太多的浮躁,看到的是人性最善良的一面。每个阶段都在欣赏不同的事物,不要把它(百公里)当成任务而是把它作为一种享受,即认识更多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