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研学之旅活动赴中核海得威实践学习

时间:2023-06-02  来源:学生事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认识职业、了解职场,强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社会化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学生事务处搭建了在校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6月1日上午,学生事务处和袁庚书院组织2021级硕士研究生赴中核海得威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研学之旅活动。

  本次赴企业实践学习活动由学生事务处就业负责老师和袁庚书院辅导师联合带队,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专业工程硕士共6名同学参与。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欢迎,企业部门负责人在海得威展厅就企业的产品种类、应用场景、市场规模和公司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用产品做了演示,电子信息专业的同学详细询问了关于数据方面的内容。

  随后企业负责人带领实践学习队伍穿上无尘服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内部5S管理模式、深入生产线了解产品生产情况并介绍生产线的管理团队。紧接着参观了海得威的研发团队,介绍了研发团队的激励政策和工作环境。给实践学习队伍深入解读了“如果全方位做好一个企业的管理”和“如何让一个企业有生命力”。

  最后,企业部门负责人、工程师与实践学习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解答了学生们企业招聘、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怎样选择一个与自己匹配岗位等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认识企业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研学之旅”活动让实践学习团队走进企业,多角度强化学生就业感知,更为同学们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了良好的渠道。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兴趣,提高了就业信心,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扎实基础。同时,也增进企业对学生的了解、为下一步进校开展校园招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