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研学之旅活动赴深圳南方电网深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实践学习

时间:2023-05-24  来源:学生事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认识职业、了解职场,强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社会化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学生事务处搭建了在校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5月23日下午,学生事务处和袁庚书院组织2021级硕士研究生赴深圳南方电网深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研学之旅活动。

  本次赴企业实践学习活动由学生事务处就业负责老师和袁庚书院辅导师联合带队,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专业工程硕士共18名同学参与。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欢迎,企业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南方电网的双创基地,详细介绍了研发团队的科技成果及成果应用,实践学习队伍对陈列科技成果进行了深入学习。

  随后,企业特别组织了座谈交流会,由SIAT优秀校友代表、深圳南方电网深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熊晖对公司的文化、运行机制,涉及领域,现有成果,发展前景,及人员招聘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同学们也向熊晖师兄咨询了关于职业发展、校园招聘和技术合作等感兴趣等方面的事情。

  本次“研学之旅”活动让实践学习团队走进企业,多角度强化学生就业感知,更为同学们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了良好的渠道。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兴趣,提高了就业信心,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扎实基础。同时也增进企业对学生的了解、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校园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