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讲座回顾|让热爱涌动,为梦想冲动,让世界因你而不同

时间:2023-06-08  来源:学生事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7日下午,“创新与创业”第六讲暨袁庚讲堂在深圳先进院西丽园区A504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深圳海普洛斯创始人、SIAT优秀校友代表陈实富作题为“让热爱涌动,为梦想冲动,让世界因你而不同”专题报告。现场共计1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的青年人应立以身许国之志、行为民造福之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奋斗的同时,青年人也应积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努力完善自我的同时,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

  基于此,陈实富先生以《让热爱涌动,为梦想冲动,让世界因你而不同》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他用“做一只出头鸟”、“珍惜你的欲望”、“冲动是天使也是魔鬼”、“解锁天赋”、“跳出舒适区”、“及时行乐”、“善待孩子”、“优待自己”和“奋斗让我们与众不同”等富有青年人气息的关键词,以师兄的身份讲述了每一个词背后的深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碗“味道丰富”的心灵鸡汤,照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紧接着,陈实富先生耐心并展开解答了同学们“你们公司数据都开源了,公司怎么生存”的问题。会后,与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予了学生就业和创业方面的指导。

  青年人要从小事做起,通过不断“历练”、不断“修正”,积小流成江海、积跬步成千里。在奋斗的同时,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向结合,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历史的伟大征程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将信念与决心汇集成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海普洛斯创始人、SIAT优秀校友代表陈实富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