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SIATer,把我放在你心上”: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正在进行中

时间:2023-06-01  来源:学生事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随着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落幕,我们迎来毕业季。毕业季意味着同学们即将踏入一个全新的人生阶段,是一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也将面临各种挑战和变化。离别的伤感、未来的不确定、人际关系的转变,这些因素往往会对毕业生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在这个关键时期,保持积极的心理健康习惯和自我关爱能力至关重要。学生事务处组织开展《花束般的恋爱》电影赏析沙龙、“用魔法打败魔法—求职面试心理测评大揭秘”、“专属我的毕业仪式—心理沙盘毕业生专场”三大主题活动,一起深入了解如何保护和关怀毕业生们的心灵世界,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支持。

  5月26日,在D6环形报告厅,由学生事务处心理咨询师戴莉带领的后现代合作式对话的电影赏析沙龙在影片《花束中的恋爱》开启,通过分享对话交流的形式,探讨了影片中的男女主角在大学毕业后五年恋爱、同居、打工和找工作的生活,展现了毕业生们在既非大人也非孩童的时期里,迷茫前行的恋爱姿态。在现场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选择绣球花、洋桔梗、向日葵等不同花束,用不同的花语来表达当前的感情状态,既有对当前单身一人对亲密关系的向往,同时也对现场的新婚夫妇表达了喜悦和祝福。

  6月1日,在图书馆阶梯间,30余名同学参与了由学生事务处心理咨询师戴莉带领的“用魔法打败魔法—求职面试心理测评大揭秘”活动,活动中近50名毕业生体验了职业兴趣和职业性格的MBTI测评,完成测评并领取到测评报告后,同学们纷纷参与互动交流,不少同学表示,对于不卑不亢地表达自己的求职需求,匹配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来说很有帮助。

  据了解,在6月16日毕业晚会前,学生事务处将于6月8日继续开展“专属我的毕业仪式—心理沙盘毕业生专场”主题活动,期待毕业生们用沙子勾勒属于自己的毕业仪式,用沙盘作品,在SIAT留下独特的青春记忆。


《花束般的恋爱》电影赏析沙龙合影留念


“用魔法打败魔法—求职面试心理测评大揭秘”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