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SIAT举办“心理大讲堂”第三期,关注心理康复,创造和谐环境

时间:2023-04-28  来源:学生事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SIAT”)“心理大讲堂”第三期讲座顺利举行。深圳康宁医院原院长、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协会会长刘铁榜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协会秘书长李红、学生事务处处长李明及近50名师生家属在D6环形报告厅参与讲座。

  刘教授以“心理康复,消除歧视与耻感”为主题,通过讲述世界精神卫生报告当中的精神疾病类患病率的普遍性,引申出当前社会他人对于精神心理类疾病的歧视,以及患者和患者家属自身对于疾病的耻感。刘教授从精神疾病的国内外现状,结合当下精神疾病的流行以及名人名家如何应对心理康复,消除疾病的病耻感,引起了大家深入的思考。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个人经历,与刘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心理大讲堂是SIAT“心理大讲堂”2023年举办的第二场活动。未来将继续邀请业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开设讲座,形成心理知识科普系列讲座。“SIAT”心理大讲堂旨在为全院师生及家属提供心理知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共同为SIAT健康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打下基础、做好保障。

  本次讲座通过袁庚书院视频直播号同步开放,收到超5000名观众的在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