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来访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3-02-23  来源:学生事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到SIAT访问交流,并分别为两个校区的师生作主题报告。深圳先进院院长、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深理工(筹)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教育处处长杨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参加座谈和接待。

21日,马石庄教授在光明校区与学生座谈,并在阶梯教室作《志向 使命 成就——与青年朋友谈成长》主题报告,报告由书院副院长梁青宁主持。报告上,马石庄教授从立大志、有使命、出成就等方面与青年学子探讨成长话题。他强调青年学子,多阅读,规划自己的路并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在寻找未知的自我的人生路上,做一个生活自理、行为自控、学业自觉的人。

22日,马石庄教授在西丽校区环形报告厅作《谁主沉浮,论人民情怀》主题报告,报告由学生事务处处长李明主持。马石庄教授从“民众与精英”的角度不断启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人民情怀”,提醒正处于“立德”与“立功”阶段之间的学子们:精英要根植于社会实践,与民众紧密结合,用自己的所知所学推动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马石庄教授的主题报告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真诚坦然的态度和引人深思的分享赢得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马石庄教授带来的不仅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更是一堂丰富深沉的历史课。

此次来访,马石庄教授参观了光明校区的图书馆、曙光书院等场地,对深理工筹建工作给予指导,还与学生事务处进行座谈交流,传授学生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马石庄教授与学生座谈交流

马石庄教授为师生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