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深圳先进院特邀马石庄教授来院开展“谁主沉浮——谈人民情怀”主题讲座

时间:2021-07-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为深圳先进院师生作了“谁主沉浮——谈人民情怀”的主题报告。报告由教育处赵媞主任主持,深圳先进院超过200位师生前来参加。  

  整场讲座,马石庄教授以“为人民服务”为引,深入浅出地对人民、民本与民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深圳先进院学生特点,从“民众与精英”的角度不断启发同学们反思自己、了解自己,思考“人民情怀”,提醒正处于研究领域的学子们:既要努力成为国家精英、国家栋梁之材,将来也要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作为精英人才的作用。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马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史中的人民情怀娓娓道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思想盛宴。最后,在全体到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马教授以“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结束整场讲座。  

马石庄教授作报告

学生观众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