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王立平研究员当选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

时间:2023-08-08  来源:脑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8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珠海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地区近57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立平在本次换届选举中当选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
  王立平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聚焦在本能行为的神经环路的解析以及精神疾病发生的神经环路病理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已发表包括Nature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sSCI论文110余篇,被NatureCell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等国际一流期刊引用6400余次,其中单篇最高被引1200余次(Web of Science数据)。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重点类项目(4)等各级科研项目40余项。现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理学会自主神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据悉,中国神经科学学会(英文译名:Chinese Neuroscience Society,简称CNS)是由全国的科研、教学和医院等单位中的神经科学工作者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的宗旨是:遵循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团结全国广大神经科学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我国的神经科学事业作贡献。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年会即全国学术会议,是我国神经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

  理事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