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李霞博士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Oncology副编委

时间:2020-10-09  来源:数字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李霞博士收到SCI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Oncology编辑部邀请,担任该期刊副编委(Associate Editor)。 

  李霞博士在2014年毕业于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深圳先进院。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采用生物信息学分析手段研究高通量基因组学数据背后的生物学以及医学意义,涉及领域包括肿瘤基因组、表观遗传、转录调控以及多组学整合分析,目前已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SCI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相关代表成果。 

  Frontiers in Oncology目前是中科院医学大类2区的国际学术期刊,影响因子为4.848,是医学领域的重要期刊之一,接收各类肿瘤癌症相关的文章,致力于深入了解癌症的发展机制,并弥合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之间的差距。Frontiers in Oncology期刊共包括19个板块,其中李霞博士担任的是消化系统肿瘤gastrointestinal cancer)版块副编委。该期刊的编委会由全球相关领域的一线科学家组成,委员负责处理各自领域相关稿件的送审及接收等全过程。 

  期刊主页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