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工作方案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0-06-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0日,由我院樊建平院长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互联网+政务大数据透明管理与智能服务平台”项目启动暨实施工作方案论证会在我院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现场”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李烨研究员主持。 

   

   

   

   

   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中心衣丰涛处长、项目主管王尧等中心领导通过网络莅临指导会议,项目责任专家单志广主任,“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与示范”重点研发专项专家委员会专家陈岚研究员、黄涛研究员、胡事民教授、石友康研究员、李明研究员、盛浩研究员等5位专家也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的首席科学家张良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院李秀教授、深圳大学张胜利教授等行业专家以及财务专家出席,对项目实施工作方案进行论证指导。 

    会议上,项目负责人樊建平院长对项目的项目目标、研究内容、总体思路、实施的技术路线、项目组织管理、预期成果与预算安排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项目面向城市日常管理和应急指挥应用需求,突破异构信息透明访问与汇聚、基于城市信息单元的城市全息画像、多模态政务数据与社会传感数据融合、城市群体行为演化过程重构等6 个关键技术,解决大规模跨领域城市政务大数据深度融合、城市要素动态演化和控制、协同智能服务决策等3 类城市透明管理与智能服务难题,自主研制实时、高效、安全的城市政务大数据透明管理和智能服务平台,开展省市两级示范应用。 

  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审议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对实施方案总体上表示肯定,同时,针对项目落地、需求导向、网络安全等具体细节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协助项目组完善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会议的最后阶段,樊建平院长针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紧抓项目管理,落实应用示范,确保项目后续的顺利进行。  

   

   

   (投稿:北斗院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