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青在线:60个项目闯入中科院首届“率先杯”大赛总决赛

时间:2018-06-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未来20年有哪种前沿技术可能颠覆传统,怎样的创新人才可以大胆开拓科学新疆域?6月21至22日,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复赛举行,向外界展示了未来技术创新的一种可能。复赛共评选出60个项目,这些项目将在7月中下旬的总决赛上再一较高下。 

  此次“率先杯”大赛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国科学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以军民融合前沿科技创新的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为出发点,以期遴选具备开拓创新潜力的科研或创业后备人才,为国家急需的“颠覆性技术”发展奠定基础。 

  复赛评审专家、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杨虎研究员表示,此次大赛面向青年、面向未来、面向应用,打破了科研自娱自乐的氛围。在这个平台上,青年科研人员有机会和社会多接触,和企业家多接触,可以了解社会需求、发现技术出口,有利于年轻的科研人员更好地选择科研项目、评判科研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一项技术从想法、到研究、再到落地,需要来自产、学、研、资各界资源要素的支持。此次大赛不仅有“赛”,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在创新创业、军民融合、创新设计、投融资等方面的辅导。记者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了解到,复赛结束后,大赛就将为成功晋级决赛的选手举行双创集训。 

  中青在线:2018年6月25日报道 http://m.cyol.com/yuanchuang/2018-06/25/content_173232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