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大公網:港澳深穗學校共推青年科創教育

时间:2018-05-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圖:在進行模擬創造力比賽時,香港校長與中科學子玩自拍\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以促進粵港澳青少年的科教融合和提高科教水平為宗旨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創新科學教育基地」成立滿周年,近日,港澳深穗四所首批先導校的校長老師30餘人齊聚深圳,以「攜手共建青少年科學創新教育大灣區」為主題,為新時代創新人才的培養建言獻策。據透露,基地今年將繼續加深各先導校及基地校溝通,舉行創新科學教研會、校長論壇,同時擴大在大灣區內的影響範圍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四市的學校。

  據介紹,由中科創客學院、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和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協同執行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創新科學教育基地」以推動「高端科研資源科普化」為目標,同時開展博士課堂、心理夢工廠、中科創造力、機械人和創客課程體系建設,爭取通過三年至五年的建設,覆蓋粵港澳大灣區超過百家中小學。

  目前,基地已有香港培正中學、澳門培正中學、廣州21中、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實驗學校4所「先導校」及10所「成員校」。

  大公網:2018年5月25日报道 http://www.takungpao.com.hk/mainland/text/2018/0525/168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