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网:李树深调研中科院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5-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调研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李树深首先听取了深圳先进院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的进展,详细了解第一届中科院“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的进展情况。随后,李树深参观了高端医学影像、机器人、材料、合成生物、脑科学及中科创客学院等实验室和创新平台,并就磁共振成像、人造视网膜技术、人脸识别、先进电子封装材料等具体技术与研发应用情况,以及脑科学与合成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进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李树深进一步听取了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脑科学、合成生物学、先进电子封装材料领域的进展汇报。李树深在讲话中表示,第一次来到深圳先进院,深圳的创新与活力在这里汇聚,深圳先进院“接地气”的成果和快速成长令人印象深刻。他鼓励深圳先进院继续在体制机制创新领域勇于探索,并在具体科研布局上进一步做深做实,实现更大的成果与突破,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中科院办公厅、上海高等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座谈会。
参观合成生物研究所
参观中科创客学院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网:2018年4月2日报道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4/407788.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