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央广网:专家学者论道粤港澳大湾区脑与智能科学发展

时间:2018-04-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央广网深圳3月29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姜天海)今天(29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主办的粤港澳脑与智能科学高峰论坛暨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汇聚了我国脑科学领域的多位院士专家,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脑疾病与类脑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融合提供平台。论坛中,专家们呼吁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学术与产业创新联盟,集合粤港澳在脑科学前沿发现与国际生物医药产业上的优势,打造开放创新的交流平台,共同开展前沿科学与产业合作,并举办国际学术与产业峰会等,积极对接产业需求与科研导向。同时希望协同科研与产业力量,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论坛当天还举办了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此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叶玉如受聘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央广网:2018年3月29日报道http://news.cnr.cn/native/gd/20180329/t20180329_5241811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