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金羊网:3C产业场景创新成深圳机器人产业最大机遇

时间:2017-12-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11月20日,深圳市第三届3C产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竞赛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玫瑰3厅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致辞时表示,深圳的3C产业发展如火如荼,3C智能制造的转型以及3C产品的智能化,成为了深圳机器人发展的两大引擎。基于3C产品,面向3C产业的场景创新是深圳机器人产业的最大创新机遇。毕亚雷指出,深圳作为机器人年产值超700亿元的城市,3C行业里的人才辐射也会成为一道风景。

  本次论坛上,广东埃华路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广信、深圳市中科德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军、深圳橙子自动化有限公司CEO邵勇峰等专家还对3C产业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未来发展方向精彩的分享。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介绍,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的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竞赛将于11月26日至12月9日在深圳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大批适应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为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和应用企业培养急需人才,满足广大制造领域对制造人员素质不断增长的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人员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副秘书长贾彦分别从竞赛宗旨、举办单位、竞赛项目标准与内容、参赛选手条件及报名方式、竞赛安排、竞赛奖励办法等方面对大赛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特别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赛,一等奖获得者,除了获得30000元奖金之外,深圳市总工会还将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享受终身劳模荣耀。

  金羊网:2017年11月21日报道http://news.ycwb.com/2017-11/21/content_257013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