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科技网:中科院与深圳市签约共建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时间:2017-12-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讯(记者李大庆)12月3日,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约。根据协议,未来中国科学院将整合全院资源,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全力支持深圳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引擎。

  此次签约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精神,加快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深圳市的批示精神,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部署而举行的。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科院与深圳市政府将坚持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区域需求相结合,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相结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在教育、科技、产业、资本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校区、若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

  双方在签署协议前还举行了座谈会。王伟中首先对白春礼一行赴深圳推动院市科技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深圳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推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白春礼对深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科院近期科技创新工作,着重介绍了参与北京、上海科创中心,以及参与怀柔、张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双方还就共建国际一流科研平台,助力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展开深入交流与沟通。

  中国科技网:2017年12月6日报道http://www.stdaily.com/cxzg80/kebaojicui/2017-12/06/content_604966.s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