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晶报》:巴士、地铁、的士、滴滴出行数据“一网打尽”

时间:2017-01-20  来源:谢丽雯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强强联合为市民提供定制班车、定制小巴,用智能调度改善深圳拥堵问题!昨日上午,市交委、深圳巴士集团和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国内首个“一站式出行平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深圳交委与滴滴出行将共同推动建设开放性的全市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共享数据资源,服务政府行业管理和深圳百姓出行。这意味着,深圳包括公交巴士、地铁、出租车、自行车、道路设施等在内的交通数据,将与滴滴出行深圳区域的移动出行数据打通,为深圳市民搭建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形成全球领先的政企合作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

  滴滴方面介绍,未来打造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将能为深圳市民提供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市民能看到从A点到B点的所有出行组合解决方案。滴滴还将利用智能调度优势帮助治理城市交通、进而改善深圳的交通拥堵问题,从空间维度上,为市民规划不同的行驶道路,让每个路网的车流量均衡,滴滴也会通过运营手段从时间维度上“削峰填谷”。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滴滴出行与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深度战略合作,组建合资公司——优点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探索为市民提供定制班车、定制小巴、场站及定制班车日常运营的管理,一起开展城市智慧公交的技术研发并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晶报》2016年1月20日A11版 http://jb.sznews.com/html/2017-01/20/content_37137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