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国际在线网:中肯箱房诊所项目交接仪式在肯尼亚举行

时间:2016-12-09  来源:记者 邢一行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肯尼亚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交接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邢一行):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国-肯尼亚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交接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举行。中国政府向肯尼亚捐赠的四套箱房诊所正式移交肯方。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郭策,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及肯方代表出席了交接仪式。

  在交接仪式上,郭策表示,“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是中非科技伙伴计划下针对医疗卫生科技方面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捐赠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中肯两国政府和民间的科技合作,增强中肯双方在医疗卫生技术领域的合作,将中国人民的真挚友谊传递给肯尼亚民众。

  肯尼亚方面对此次捐赠表示高度赞扬,同时感谢中国科技部代表中国政府对肯尼亚医疗事业的惠民捐助。他们表示介绍,本次捐赠的四套箱房诊所预计在明年2月投入使用,预估年就医总人次一万五千人。

  “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是“中非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的重点科技援非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由中国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采用已在国内成熟应用的技术,并根据非洲国家医疗卫生状况和特点进行了本地化设计,将可移动集装箱打造成移动式基层全科诊所,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日常健康筛查、基本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国际在线网2016年12月8日报道  http://news.cri.cn/20161208/88fe963d-61e6-1e29-468d-e6e21484283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