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丨深圳先进院报道首个偏振发光0D/2D异质结纳米复合材料

团队基于构建的0D/2D无机异质结纳米复合材料,成功孕育出了偏振发光特性,并展示了发光-调光-探测于一体的多功能光学元型器件

Advanced Materials | 深圳先进院利用贵金属-卟啉设计坚固高效的单原子纳米酶用于...

这项研究不仅提出了增强单原子纳米酶的催化活性和化学稳定性的创新策略,而且还强调了MIrP作为一种有效的纳米药物用于靶向催化肿瘤治疗的巨大潜力。

PNAS | 体内直接组装神经界面,实现局部和全身性免疫调节

该技术能有效地通过神经刺激调节局部和全身免疫反应,为病理性异常神经活动的治疗提供了新的视角。

Nature Catalysis | 二氧化碳衍生的低碳原料制备粮食化合物

通过代谢重构和葡萄糖抑制调控,使葡萄糖和蔗糖的产量达到每升数十克,这项研究有助于丰富基于可再生能源驱动的农业新范式。

JACS|深圳先进院周佳海/浙大杜艺岭组合作揭示微生物氧化偶氮类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

研究结果显示由这两个新家族金属酶共同催化的酶促反应序列可能是细菌中不对称氧化偶氮类天然产物生成的保守策略

Org. Lett. | 深圳先进院周佳海/古阳团队发展光促羧酸转化的新型工具酶

该研究通过对于光促脱羧酶FAP进行理性设计与定向进化改造,发展了一类新型的光促脱羧酶,实现了对于二级、三级等非天然底物的羧酸进行高效的光促脱羧转化,并应用于药物分子类似物的手性合成中。

共84页  首页上5页上一页678910下一页下5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