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深圳先进院自然指数持续攀升

广东省科研机构第二

时间:2019-10-09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7.12019.6.30),按照加权分数式计量(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WFC)指数排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最新WFC指数为23.84,较去年底14.44提高了65%,在广东省科研机构中位列第二,深圳科研机构中位居第一,在中国科学院体系排名20位,较去年上升了13位,各项指标均创新高。 

  截至201910月,深圳先进院已累计发表各类专业论9350篇,其中SCI索引4548篇,EI/ISTP索引3344篇;在国际顶级期刊《科学》、《自然》子刊累计发表45篇。国际合作论文在中国科学院体系排名已进入10成绩显著。 

  据统计,2019年内深圳先进院已发表SCI论文705篇,《科学》《自然》系列文章8篇。其中,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与国际团队联合攻关的科研成果于今年6月登上《自然》(IF=43.07)杂志,该团队建立的新型自闭症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有助于更深入地理解自闭症的神经生物学机制。集成所联合医工所团队在新型铝负极电池技术领域获得新进展,该成果于今年3月发表在材料领域顶级期刊《先进材料》(IF=25.809)上。高水平论文不断涌现,自然指数持续攀升,体现了深圳先进院科研实力的飞速发展。  

  自然指数是国知名科技出版机构施普林格 · 自然集旗下的一个数据,于201411月首次布,主要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82种自然科学期刊上表的研究型文数量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化学、地球与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自然指数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成果出的重要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