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海洋平台油田终端污水处理智能运维技术研发”技术攻关项目启动会举行

时间:2017-08-25  来源:数字所空间信息研究中心 姜小砾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5日上午,由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油信科)牵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空间信息研究中心参与的深圳市科技计划技术攻关项目在先进院F1018会议室启动。该项目通过污水监测及数据分析,致力于打造基于海洋平台的油田污水处理信息资料大数据云平台服务系统,并建成有代表性的应用示范。海油信科负责人科技管理人员,空间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松研究员、王久娟副研究员、易琳博士等出席会议。 

  陈劲松研究员从建院历史、人员构成、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等方面向海油信科全面介绍了先进院,其中重点介绍了与海洋相关的在研项目。随后,项目技术骨干介绍“海洋平台油田终端污水处理智能运维技术研发”技术攻关项目具体情况及详细分工,提出在项目实施中问题的解决方案,拟定了“多沟通,勤交流”的协商准则。在项目讨论的过程中,海油信科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业务方向和研究重点,就未来发展中可能与先进院合作的兴趣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来宾一行会后还参观了先进院成果展厅。 

  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公司注册地深圳。公司一直致力于海洋石油信息技术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卫星通讯网、短波通讯网、程控电话通讯网和计算机信息网,服务范围涵盖了整个海洋石油的全弱电领域。此次启动会的召开能够为将来与先进院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