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深圳先进院72项目获批2017年度国自然基金

时间:2017-08-22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资助项目批准通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在内的72个项目获资助(含广州南沙所),资助总经费3294万元。

  在获批的项目中,先进院的多个研究所均有亮眼表现。医药所在项目获批数量与质量方面表现最为抢眼,以总计18项获批项目领跑,获批金额954万元,其中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戴俊彪研究员还入选国家杰青拟资助名单,是深圳市年度唯一入选的人选。医工所获得总计16项项目资助,其中包括先进院年度唯一的海外及港澳学者研究基金1项。集成所则在各个研究所中保持总体项目最高获批率,达33.33%,其中面上项目获批率46.15%,为列各所首位。数字所和脑所则在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表现突出,获批率分别为42.86和41.67%。

  今年先进院在国自然申请过程中积极动员和部署,各所重视并积极参与,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其中获批项目数增加18项,资助率提高1个百分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先进院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经费来源之一, 对深圳先进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