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先进院获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时间:2017-04-21  来源:医工所转化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0日获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发展中心秦岭、赖毓霄团队参加了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并获得银奖。 

  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2017年3-4月在瑞士日内瓦Palexpo会展中心举行。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秦岭、赖毓霄团队为更好地走出去发展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发明成果转化,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3D打印骨修复多孔支架材料(Novel Magnesium Bone Implant Manufactured by 3D Printing)”参加此次博览会。相关成果获得评审团一致认可,被授予银奖。 

  该成果利用先进的低温3D打印技术,研发出具有促成骨活性的个性化可降解复合材料:在保持生物活性的情况下,将组织工程中的两大因素生物材料活性因子通过应用低温3D打印技术将两者有机结合,有望通过临床前实验和临床实验最终达到CFDA批准而应用于临床,应用前景广阔。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1973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以及市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创办,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在国际展览界享有较高声誉,是全球最新发明产品的重要展示舞台。

团队参展成员展示获奖证书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