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2018年12月7日 16:30 B619——田志刚院士《NK细胞与免疫治疗》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每个人的体内都有变异细胞,数目大约是1万个左右,但它们并不会形成肿瘤,因为有NK细胞在守卫着人体的健康。NK细胞是人体免疫细胞大家族中的一个重要成员,常年战斗在保卫人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上,尤其在监视和消灭癌细胞的战场上总是身先士卒,奋勇拼杀,因此被誉为天然免疫核心细胞。

先进院将于2018年12月7日举办专题讲座,特邀请中国工程院田志刚院士作题为“NK细胞与免疫治疗”的专题报告。诚挚邀请大家参加、学习和交流!


题目:NK细胞与免疫治疗

报告人:田志刚 院士

主持人:郑海荣 副院长

 

时间:12月7日 下午16:30-

地点B619

简历:田志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免疫学会英文会刊(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 执行主编,中文会刊《中国免疫学杂志》主编、国际免疫学联盟执行委员、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基金委医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2001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20082011年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20082011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2012年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0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首位),201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位)。2015年获何梁何利奖。2016年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主要从事天然免疫和肝脏免疫学研究,以通讯作者在 CellNat ImmunolImmunityCell MetabolismJ Clin InvestJ Exp MedPNASNat Commun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J Allergy Clin ImmunolPloS PathogenJ Hepatol SCI收录的国外杂志发表论文260余篇。